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经历

有的人,喜欢背包旅行,
有的人,喜欢自由旅行,
有的人,喜欢环球旅行,
有的人,喜欢不顾一切,
有的人,喜欢自私的旅行,
抛开一切,没责任的旅行,
但是,
我想要的是摄影的旅行,
一家大小,朋友,身边最亲的人一起旅行,
让自己拥有美好的回忆,
所以我买了它。

很多人问我,
那么贵的相机,
不会很浪费钱吗?

也有人问,
你又不是很会拍照,
那不是浪费钱?

还有人问,
为什么你那么的舍得?

甚至有人说,
还没学会赚钱,
就在浪费了。

浪费?
舍得?
开始的时候,
我确实不舍得,
但是,
它真的是我的梦想。
它很贵,
真的很贵,
那为什么我还买?
因为我感受过遗憾。
我不是很会拍照,
那为什么我要拥有它?
因为我知道什么是学习。
为什么舍得?
因为我知道我自己的梦想。

我感受到的是,
一张很普通的照片,
其实意义非常的深刻。
这时候,
可能你会说,
普通的相机已可以拍照,
不需要那么贵的。
但是,
每一张自己拍下的照片,
我都很紧张,
很照顾,
而且我希望能拍的更加的仔细。
所以一直以来,
我都不喜欢别人把我拍的照片删除,
除非那张照片有出错。

照片的美与不美,
好看不好看,
不是看照片里的人,
是漂亮,
是帅气,
而是当你们看着那张照片时,
你们心里的那一个画面,
回想起事发的情景,
让你嘴角往上扬的那一刻,
才是拍照的原因。
我相信,
你们也有这么的一个经验,
当你们让别人看见你们以前,
可能是小时候,
或是自己肥胖的照片时,
你可能会不好意思,
或想立刻把照片抢回来,
但是,
在大家看着你的照片时,
大家的心里都会开始有一些画面,
开心的,
不开心的,
苦恼的,
兴奋的,
而就这样大家的话题就多了。
“你看,以前的他,好好笑哦。
那时候的他,好瘦哦!”
那时候,他。。。。。。”
故事也因为这样而开始了,
回忆也慢慢的回来了。
这就是照片能做的事。

为什么我说我感受过遗憾呢?
因为在我身边,
有许多擦肩而过的事物,
但是我没好好的把它留在我的路“图”里。
有时候,
在睡觉的过程里,
我们突然间才想起,
或回忆起,
某些事,
某些人,
找了很久,
开始记不得他到底是谁,
只觉得好像很熟悉。

照片,
其实也是时间的记录,
哪一年,
哪一个月,
哪一天,
你到过了什么地方,
你做了什么,
照片是寻找记忆的药。

还记得,
小学教过你的老师吗?
还记得,
毕业典礼时,
你和谁拥抱过吗?
还记得,
你说过“毕业了没关系,我们之后还能约出来见面。”
那么,
你见过多少位小学朋友,
多少位中学朋友,
大学朋友,
以前的工作伙伴?
现在要你回想起,
小学和中学的趣事,
你记得了多少?
试试把照片拿出来再看一遍,
我相信,
坐在你身边的人,
将会和你一起把故事慢慢的细说畅谈。

拥有它的第四天,
每一天都拿着它来研究,
想得到的只是能拍下一些美好的回忆。
还未能完全掌握拍摄技巧,
但是真的学了不少东西。
不是专业的,
但是,
相信努力不是白费的。

还有,
我不会因为一直专注在相机,
而忽略了自己,
或学业。
第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达成了,
但是,
我还有更多的梦想,
等着我去实现,
我会努力爬上我想到的地方,
一路上,
我都要你们陪伴着我,
家人,朋友,MULIANS,
以后有老婆,
当然也要啊!
哈哈!
让我的心充满幸福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