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世界末日

世界末日会到来吗?
有人说会,
也有人说不会,
其实会与不会,
一点都不重要,
是看你自己如何去想它。

认识我的人,
应该会常听到我说“2012不世界末日,那么我就末日了”
当然,
当中代表了某些意义和开玩笑的成分。

有人常问,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到来,
你会想做什么?
我的答案,
我什么都做不了,
因为太迟了。
2012对我来说只是个警惕,
让自己学会珍惜,
珍惜自己,
珍惜家人,
珍惜朋友,
珍惜身边的一切,
就算世界末日真的到来,
我也没遗憾。

有人问我为什么那么久没写部落格,
所以我今天写了,
而我今天写,
也是因为有些感触。
最近,
身边的人,
常不开心,
也常看到新闻,
有不幸的事情发生。

人,
有时候很执着,
单方面的思想,
从不换个角度来看待,
不开心时就是不开心,
但是其实可以改变的。
不开心时,
只有自己知道,
只有自己感受到,
只有自己辛苦,
那为何还要不开心呢?
可能有人会说,
开心与否是控制不了的,
“不开心”敲门了,
难道我可以当作听不到吗?
对!我们不能控制开心,
还是不开心,
但是,
我们都知道要怎样让自己开心。
“不开心”敲门了,
有很多选择,
-打开门,面对它,把“不开心”变成“开心”,
-不要打开门,从后门走。
可能在你从后门走时,
另一个“开心”在等着你。
但是人往往就明知前门有“不”,
却还要向前门走,
打开了门,
又不去面对,
那么,
他永远都出不了那房子。

其实,
那房子就好像我们的心,
不开心就好像一把刀,
不开心插入了心里,
你不把它拔出,
你永远都开心不了。

就让自己觉得世界末日要到来了,
那么很多事情让你不开心,
你都会觉得已无所谓。

如果现在你有一百万,
有人从你身边抢走了它,
感觉如何?
但是,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
有人抢走了它,
感觉又如何?
我相信,
第二个答案会是“算了吧,反正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给他吧”

当然,
我不是叫你不去介意任何事情,
而是有些事情既然发生了,
改变不了,
为何还要去想?
为何好要介意?

很多事情是已经注定好的。
小时候,
踢足球,
因为人多的关系,
我被叫在旁边等,
开始的时候有少少的不开心,
为什么别人可以踢足球,
而我要在旁边等,
突然,
“啊”
我的朋友被玻璃割到脚,
流血了,
老师送他去看医生。
当然,
还有很多类似的事情发生,
让我觉得很多东西都是注定的。
在这一刻,
你可能不幸或发生了一些不开心的事,
不要不开心,
因为可能这些不幸或不开心,
将会让你避免了另一个不幸,
或是救了你。

记得,
当你不开心,
想想开心的事,
打开心窗,
让开心进入心里。
或是记得开心的玩笑,

有一间屋子,没有窗。。。。。。。。。。。。。。。。。。。

2 comments: